LEKO_Mayson

杂用号

【藏丐】若不曾见尔(BG)

*BG
*有点傻的二少和浪到天上的丐姐
*文笔不佳自己写着玩

一.

一位丐帮女弟子正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不时的向外张望。那是一伙山贼的藏身处,过路的一队马车刚被劫到了里面去。这位丐帮朋友也不是来行侠仗义,倒不如说她只是因为没这马车就不方便去她的目的地了——她趁着夜晚躲进了专门放货物的马车里,因为她得省着钱卖酒,便没付路费偷偷上了马车。
早知道有这茬就不省这几个银子了。
姓丘名沉钰,丐帮弟子,一边懊恼的想着一边抓着背上的棍子冲到了被绑着的一伙人旁。被绑着的平民都异常慌张,颤抖着缩在角落小声祈祷着,看见她过来,才有人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
“姑,姑娘,不不不,女侠,救救”
“嘘!别出声。”
丘阿钰低吼着让人安静,她蹲下身尽量藏起自己的身形。她看了一圈被捆着的人,都是一般打扮。
“我等会就会出去,你们在这里待着...”
“女侠!刚刚一个小伙子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救救他吧!”
沉钰疑惑的眨了眨眼,赶紧转身冲了出去。如果是个练武之人还行,如果是个莽撞的小子肯定会出事!果不其然,前方传来兵器碰撞的声音和骂声。
“你个死小子!看着人畜无害下手真是狠!呜”
“抱歉,只是你作恶多端又想打我,所以不得不打。”
丘沉钰听见“抱歉”二字“噗呲”的笑了出来。她第一次碰见打个架还能这么礼貌的人,眼看越来越接近,她看见那人正背着把大剑手拿着没有出鞘的剑打飞强盗。那大剑可是江湖上人兼知晓的藏剑山庄才会有的玩意,那小伙必是门下弟子。虽然理论上是这样,沉钰看那人打扮一般,并没有有钱的气息实在让人奇怪。
贼人在数量上还是占优势,她一棍甩过去撂倒几个人后空翻到那藏剑弟子背后。
“多谢,请问女侠方便告知姓名吗?”
她转过头瞥了眼,的确是张人畜无害的脸蛋,温顺无害,眼睛的颜色似乎有些特别。
“不方便,先打。”
“好,”他转回头举剑摆出架势,“我叫叶默启。”

两人很快的收拾完盗贼一顿五花大绑,把其他人救出来后,就见默启快步的走向货物堆放的地方。
“怎么啦?等会还得叫人来搬那么多呢。”沉钰盘算着如何花掉刚刚收到的报酬,斜视着在一边翻来翻去的默启懒散的说。
“师傅给的钱我大部分放在仓库马车那里了...要是找不到了肯定得挨骂...”
看来还是个有钱人。沉钰必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看着能蹭钱的人,她盯着藏剑弟子手里的一包金子咽了口水,装出沉稳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
“兄弟,江湖那么大,我们相遇也是个缘分,不如交个朋友?”

“现在女侠你总能说名字了吧?”
“噢,窝叫沉钰。”
她用筷子快速扒着饭菜,大概是许久没有吃上好菜,坐在对面的默启有些看呆,把笋干炒肉推向了她这边。
“.......你是多久没吃了?”
“赶路这五天只吃了干粮和酒,还有烤的野味——果然还是酒馆好啊!”
“那以后有空就来吃吧,看沉钰你这么想吃”
默启露出灿烂的笑放下筷子,叫店小二过来递去银两,顺便叫小二拿走沉钰旁边叠了三四个的空饭碗。吃饱喝足,沉钰提着酒葫芦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准备走。
“你要去哪儿?”
“啊?我要去长安....”
“那我就跟着你吧。”
“哈?”
她愣的只能发出单音节,转过头看见这位有钱公子模样的人用清澈的眼神疑惑的看着自己。
“不是你说交个朋友的吗?”
“不不不不不不.....我想你应该也有其他目的地吧?”
“没有。师傅叫我出来游历,我也不知道该去那里。师傅还说,要多交朋友一起闯荡.....”
我靠。
沉钰心里暗骂一声,她可从没听过哪个丐帮弟子捡了个藏剑少爷,一般不都反过来的吗。她还得带着这刚出师门的人去完成自己通风报信的任务,并且还是自己想蹭人饭菜造成的麻烦,她不禁想往路边的墙上撞去。
自作孽,不可活。她虽然够逍遥够不要脸,但她可狠不下心放着这个少爷不管,沉钰吐出半口长气开口道:
“那,接下来就去驿站坐马车吧,车马费拜托你了。”
“好的!”
天,这人幸好碰到了我,不然得被坑到卖衣服了吧。看着一脸高兴的叶默启,沉钰沉默的朝驿站踏出了脚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