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O_Mayson

杂用号

【藏丐】若不曾见尔(二)


*二少和丐姐
*文笔不佳饿得慌

二.
路途虽漫长,但刚出来的叶默启相当适应颠簸的马车,他靠在边上向外望,眼中流露出一种类似怀念的眼神。沉钰一副半睡不醒的样子蹲坐一边,叶默启看到渐渐靠近的村庄,拍了拍丘沉钰的肩膀。
“沉钰,要到了。”

下了车子,丘沉钰伸了个懒腰拎着行囊环视了一圈这小村庄,又从兜里抽出张信书思考一会才向村子里走去。
“为什么不直接去城里呢?”
“因为要找的人在这村子里啊。”
当他们往村子深处近了的时候,叶默启下意识望向天,刚巧和在树上玩耍的小孩对上了眼,他停下了脚步。沉钰顺着默启的视线望去,突然开口朝树上大喊道:“鱼儿!叫你哥来!”
叶默启才注意到那是个女孩,她朝这边点了点头,爬上树顶吹了声口哨,便有一只鹰从不远处的山林里飞来停在她手上。女孩轻轻拍了拍它,然后从树上跳了下来稳稳落在沉钰面前。
“阿丘姐,哥等会就会来啦,你先进来喝点茶和.....”女孩看向沉钰背后的叶默启顿了顿,“是姐姐你的朋友吗?”
“算是的。嗯。”
“你好,我叫叶默启,前几日与你姐姐刚刚认识。”
女孩的眼神一瞬间微妙起来,她盯着默启看了会儿,走向沉钰拉起她的手走向屋内,头也不转的说:
“大哥哥你也一起来吃点东西吧。”

进了屋内坐下后,女孩便匆忙的去了炊事房。丘沉钰坐下后叶默启才跟着端正的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沉钰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她也就没敢正面看着对方,便装作看门外风景。
“感觉她很喜欢你。”
叶默启突然笑了起来,沉钰转过头匆忙的开口。
“欸,啊..当然啦,我可救过她的!”她装着一副得意的样子撑着脸还让一只脚踩上凳子,“那已经是.....”
“阿钰!你个混蛋,终于来啦!”
是从门口传来的相当大的声音,一个丐帮弟子打扮的披发男子大笑着走了进来,将手里提着的酒罐朝桌上扔去,沉钰飞速的接住了酒罐稳放在桌上。
“哎呀老虾,你居然还带酒来了,我可马上得上路的喝不了多少。”
“谁说都给你了,不要脸的。”
被叫做老虾的人走到桌旁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沉钰,才注意到坐在一边的叶默启。
“你朋友啊?真难得,还带个人一起...”
“你好,我是叶默启。”
“...你还真去诱拐人”
“去你妈的!”沉钰突然大叫一声打断了他,“是啊,我独行那么久了难得带个人一起不挺好吗!!”
沉钰猛拍了一下老虾的肩膀。
“喂你别太暴力了我知道不是的我开玩笑的...这位朋友不要介意,她就这样子,我叫吴霞,我妹妹你大概已经见过了她叫王隐俞,你叫鱼儿就行了。”说着拱手作礼。

“哦,哦”
叶默启拱手回了个礼,沉钰站起身抓着吴霞外衣往外走,回头说:“我们出去商量事去,一会鱼儿就会送点心和茶来了。”叶默启点点头,望着他们走出去。

屋外。
“所以杀手这几日就会到这附近了。”
“恩,探子是这样讲的。这可是人家易容装死从尸体堆里爬出来带回的情报。”
两人在屋外的角落蹲着。
“他们从四面八方而来,就是为了集中到某个地点实行暗杀...”
“引星众的做法更像是屠杀。请一定通知兄弟们留意了,能知道那些人的目标是最好的结果,但前提是保全自身。”
吴霞苦笑一声。
“哪还顾得上自己,我想我都恨不得把他们剁碎叻,”他停顿一下又叹气,“倒是你,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迟早会被他们发现。现在的话,你还能全身而退....”
“又不是只是你们跟他们有深仇大恨。那一天的场景,我现在还经常做梦梦到。”沉钰相当不满的说,眼神中多了许多悲痛与杀意。
“那一日只是我和几个家人一起出去,刚好错过了他们来袭保留性命,那之后他们发现没有杀光便一路追杀....结果只有我濒死被救。”
记忆中似乎有几位练功的侠士护送,但也寡不敌众最后被杀。但那时实在是太小,距离现在也有二十年左右,她记忆里也只有赤红铺天盖地。
“哎你这人真是劝不动。”吴霞把密信塞进外衣口袋,摇了摇头。
“回去吧,吃点鱼儿的点心。”

屋内。
在沉钰和吴霞出去后不久,鱼儿端着点心走了出来。
“啊,鱼儿,辛苦啦。”
“....你”
看着笑脸相迎的叶默启,鱼儿停住了。
“你,不要想抢姐姐。鱼儿只有这个姐姐。”
“唉,什么?”
“所以想抢姐姐的人没有东西吃。”
女孩抱着点心“扑通”一声坐在椅子上瞪着默启,叶默启觉得好笑又无奈,慢慢地开口道。
“我和你姐姐才认识那么几天,只是一起赶路而已。”
“话本里都是那样写的!一见钟情...一往情深...”
女孩扳着指头说着成语,叶默启乖乖的趴在了桌上听。
“反正,你别想抢我姐姐!是我的唯一的姐姐!”
“不会抢的啦。”
叶默启看门口来了人,正是刚刚讨论完的吴霞和丘沉钰。
“沉钰,你回来啦。”
“吴哥哥!”
丘沉钰看屋内的景象不禁笑出声来。
“你咋趴在桌上?”
“鱼儿在背成语呢。”
“哎呀,相处的不错呢。”丘沉钰伸手去摸了摸鱼儿的头,刚要表达不满的鱼儿一下子双颊通红安静了下来。叶默启明白了什么,脸上笑意又添几分,又收到鱼儿的狠狠一瞪。
“沉钰,吴霞,你们刚刚出去讨论了什么啊?”
吴霞拎起酒壶拿出个酒杯倒入酒,抬手递了过去。
“哈哈,是我们丐帮门内之事,不怎么方便说,赔你杯酒,来,喝!”
“是吗,那真是有点可惜...师父教诲我应该多行侠仗义,就这样失了机会,哈哈”
沉钰到没想到这小子还挺能喝酒,看他在吴霞劝酒下又喝了三四杯却毫无反应,自己只陪着鱼儿喝了几口茶啃点心。
“靠,这小子...这他妈是烈酒啊,我都有点不行了...”
吴霞和沉钰刚交头接耳完,便听见桌子上咚的一声。
“...啊,倒了。”
“原来是这种类型。”
确认叶默启在桌上昏睡过去后,丘沉钰站起身来。
“你这便走啦?真抛下他啦?”
吴霞像是确认一般的喊住沉钰。
“我想我就快被发现了,不用扯上他进这坑,我们有密探对方八成也有。”
“......姐姐。”
鱼儿拉住沉钰的下衣摆一副念念不舍的样子,沉钰心一软,又补充说:“没事,姐姐会保护好自己的。鱼儿和老虾你们也要保重。”
她回头望向睡沉的叶默启。
“也告诉他去其他地方,自然会有人需要帮忙,江湖有缘自会相会。”
我们这缘根本没必要,小少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