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O_Mayson

杂用号

【藏丐bg】若不曾见尔(三)

*二少和丐姐
*文笔不佳饿得慌




三.
  叶默启醒来时,睁眼发现自己在客栈的房间里。他迷迷糊糊的掀开被子下了床,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包裹——那包裹放在一边的桌子上。他晃过去一边猛拍自己的脸,一边努力回想发生了什么。
  好像是被谁劝酒,自己喝着觉得是清淡的便多喝了几杯,然后那酒味喝着喝着就冲上了脑袋,他便醉了过去。他本来想着醉倒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过于失礼还想着如何道谢,却已被人抬进了客栈。打开包裹检查内容也没有少什么,剑也好好的摆在旁边。他抽出压在包裹下的信。
“致叶兄”
“不知你是否喜欢那酒,初入口清淡,但喝多了便成烈酒。我们的事并不方便牵扯外人只好如此行事,送你三天免费住宿作为赔礼,我和沉钰已经离开此处,若有缘,我也希望你能和她再见,我也替她道个歉。”
“..........”
要说不满的话,叶默启还是有的。但那也是他一开始死皮赖脸跟着沉钰,也不知道人家要去做什么,也许还是自己有问题。最后得了个被别人丢一边的结果,叶默启感觉也是他自作自受。相处时间虽短,沉钰也给他讲了不少故事,还一路上一直调侃他称他小少爷,他也没说自己从小在北方边关的村庄长大,到了七岁被自己现在的师傅带去藏剑山庄,只因为自己戴在身上的玉是师傅的师兄——他的父亲所有之物。
师傅还说自己也是在到处闯荡时结交了父亲才会去当藏剑弟子,交为挚友。他问师傅自己能不能交到挚友时,师傅拍了拍他的头。
“你这么单纯可要谨慎交友别被骗了....但俗话说,傻人有傻福。”
师傅嘴巴虽毒,依旧温柔地看着他。
“你一定能找到的。”

“师傅...我若真有傻福就好了。”默启抓把信抓得有些皱,但最终还是把信塞进行囊里。


他下楼去觅食时,店小二迎了上来。

“哎呀,少侠就是老虾的客人吧,住的是否舒服?要吃饭吗?偏僻地方只有家常菜请多见谅”
“没事的,我吃惯家常菜的。”
等菜上来时,默启用筷子夹起笋干炒肉的肉狠狠的咬了起来。他坐在那等菜时终于彻底醒了酒,越想被丢下的事就越气。别人评价他脾气好,那是事实。但他从小到大并不是没生过气,气起来还尤其可怕。
虽然自己跟着是自己的问题,但一开始明明是沉钰跟他说交个朋友。结果口上那么说,到了地方就把自己给扔了算什么。道别还是吴霞替她道别的,但想出用酒把人醉倒的事肯定是两个丐帮一起想的。他又不是真少爷,他也不是不能打。想着想着,怒意便仿佛从脚底升起来。
店小二之前听吴霞说默启是个少爷,还想问他要不要加钱加菜,抱着账单屁颠屁颠准备凑过去时被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的叶默启吓退了。他暗想老虾惹了什么事请人三天的住宿加伙食费,悄悄地溜了。
小二溜到门口,见几个穿着朴素的人走了过来,便上前热情邀请。那几人便走进旅店,在看到一个人吃饭的叶默启顿了顿,仍是跟着店小二在典礼落座了。



距离村庄有些距离的树林中,有几个身影上下蹿动,惊的林中鸟都纷纷展翅逃离。
“哟,这几位杀手兄弟,今儿个准备去干啥啊?”
沉钰单手举着玉竹棍护着前方剩下的手拎着酒罐,吴霞在她背后也做出战斗的架势。对面穿着粗织布衣的人手拿着各自的武器与二人对峙。
“....又是你们丐帮。都已经警告过你们了还要试图阻止我们引星众,真是不怕死啊。”
话音刚落,沉钰起手一招向前打去,猛地打晕了几人后,一人与其中身手较好的三人打了起来,竟不相上下。
“老老实实交代你们要去杀谁,让我考虑一下把你们只打残不打死也行!”
“啧,真是麻烦。”
领头人与剩下二人示意,只见那二人迅速后退,刚要投出暗器时,吴霞出现在他们背后两拳打中二人后背把二人推进地里。
“老虾不错啊!之前就是都因为他们这招都让人跑了!”
沉钰一边出招一边朝吴霞喊,吴霞用劲往二人脚骨上打去,在听到“咔嚓”声后向沉钰与领头人这里冲来。终于拦住了一回杀手的行动,沉钰心中也感慨万分。前二回都被逃了,只抓到几个小喽啰。这回若是抓到这领头人,必定能得到有用的消息。
领头人看这二对一的不利情况却也不改脸色,他躲开一招后,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小刀,沉钰见势准备躲开,只听吴霞一声大吼:“我靠他要自杀!”
吴霞急忙抬起手将手中棍向领头人拿刀的手臂扔去,这一下他用了七成气力,直接穿通了那人的手臂,划出一环血花。那人被这一下冲击身形不稳倒在了地上。
沉钰急忙过去察看那人的状况,然而那刀上的毒已经在脖颈上蔓延开来。
“.....密信在哪里!”
“哼,那种东西....我怎么会....轻易放在身上...早已吞入肚中....”
“那不是还在身上吗”沉钰抓着杀手的衣服用低沉的声音说。
“....这是....里面。”
吴霞皱着眉头看杀手身上的毒开始蔓延,缓慢地说:“你这又是何苦.....你若早知道当杀手最后"是这结果,为什么还要当杀手呢。”
“...不需要你知道我为了什么...我早知结果如此....没有....后悔的必要...”
他说完这句便咽气了。
沉钰终是把他放开,把遗体放到了地上,搜起他的衣服来。但果真如本人所说没有什么密信,只搜出了一本类似记录的玩意。
“....终于找到叛徒的孩子,但毕竟她还是为引星众做过不少贡献,那孩子也什么都不知道,大多数人都同意将那孩子带回荒漠绿洲养大,只要拿了那块玉,便再没有他的事了.....但多次试图带走那孩子时,都会有明教中人来阻挠,实在烦恼,但上头告知我们定不能闹大冲突,只好再找机会......一个中原人带走了那孩子,为何明教不阻止他?跟过去的人大多都被那中原人所杀,幸存的人认出那是江南边的藏剑山庄的剑....又变成了麻烦事,看来玉又没法马上拿到.."
沉钰读着内容,想那引星众为了块玉纠缠一个孩子那么久也是奇怪,这玉究竟有何用处?虽然这时想这些也没用处,她翻到最后一页,那纸张被撕掉了部分,剩下的字勉强能辨认。
“.....已出庄....时机......身长....外貌清秀...眼睛颜色偏蓝...发色微微发红.....”
吴霞也摸不着头脑,问沉钰是否发现了什么。她确实是想起一些事。
那天早上太阳很大,她用外衣当遮挡还被烫的要命。她看向学她脱了外衣的叶默启,那飘舞在半空中的长发被日光染出一些橙红,沉钰看的有些呆滞。她回神时,才问叶默启那头发为何那样,他只是平淡的说是天生如此,她忍不住又去看了几眼,还是压下自己的好奇心不去在意。但现在想来她却一阵寒意。
虽然天底下肯定有不少人像他那样的,但能这么巧也是怪了。
在吴霞眼里丘沉钰是发了半天呆,他准备拍人一掌把人叫回神时,听见空中传来一声鹰叫。传信鹰落到吴霞手臂上,他取下鹰脚上的信筒,露出吃惊的表情。
“怎么了?”
沉钰将那本记录放入怀中,看向表情突然严肃的吴霞。
“鱼儿说村里出事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