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O_Mayson

杂用号

【万退】向遥远宇宙发出讯息①


*清水
*有些距离感的万山(万退)
*大量捏造
*文笔不佳但是饿的慌
*ooc属于作者


「最近过的怎么样?
                         发送人:墨镜耳机混蛋」

山崎退一大清早就抓着手机伸了个懒腰,在对着屏幕上的短信犹豫了五分钟后,他还是回了信息过去。

秋日总是给人忧郁的萧瑟感,真选组屯所院子里的树叶也无法逃过季节的变换,随着不时吹过的风坠落到地上。山崎退把枯叶扫到了一起,叹出一口长气。
“最近的运气也太差了。”
昨天晚上因为路上遇上爆炸事件而晚回了屯所就被土方训了一顿后被迫包揽了今天一天的扫除。虽然晚回的原因也并不是只有遇上爆炸事件,实际上还有其他事。那是他一直秘密进行的,没有告诉其他任何人的事——和河上万齐的秘密交往。
并不是恋爱交往,只是一起待在某个地方聊天,而且他也没有很愿意,只是对方一厢情愿的追着他一个长的普通又没什么特征的30岁单身汉而已。对方大概一个月约自己出来一次,有时候在河边的长椅,有时候在野外的河流边,有次还去了有名的偶像的演唱会。这几乎是不可能好好相处的二人能够实现这样平常相处的原因,山崎退归结为自己的倒霉。他和河上万仿佛被看不见的线牵连着,总是能在意外的场所见到。
山崎退低头望向扫成一堆的艳红色的叶子,第一次和人斩的万齐相遇的场景浮现在脑中。

「我改变主意了。」
男人拔起了插进土里的刀。
「你的歌,我多少还没有听够」
「继续活下去吧,你人生的乐章....我倒是很期待」

如果没有他口中所谓的歌没听够,他大概也不会活到今天。那之后他觉得他们之间绝对不会再见面,但命运从此开始捉弄起了山崎退。
第二次的相遇,是在山崎的一次潜入活动中。他窃听两个贩卖特殊药物的人士的交易之后准备离开报告时,却突然传来了惊叫声和肉体被刃物切开的声音。然后在他还没踏出几步时,一刀从他面前的纸墙后刺出,戴着耳机的墨镜男从纸墙被切开的大口子里走了出来,十分友好的带着一身血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
要不是山崎退看惯了满是血的场景,可能真的会晕过去。但河上万齐本身的存在已经足够让他僵在那里无法动弹。被差点杀过一次的恐惧复苏了,山崎退不禁用手敷上自己曾被刺穿的地方。
现在会不会被杀掉?要不要反抗?但眼前的男人毫无杀气,如果忽视他手上的刀和一身血就像是日常的寒暄一样。
能忽视就怪了啊!!山崎退内心呐喊。
“......好久不见你个头啊!!!”山崎退选择转头就跑,但他对面的走廊拐角冲来了贩药组织的同伙们,还是一堆举着刀的气势汹汹的家伙。
这么多人打的过就有鬼了啊话说本来就有鬼在自己身后——这样想着的山崎退还没决定好跑向那边,河上万齐已经拿着刀冲到他的前方。
那之后的事更不用说,他跟着河上万齐杀出的血路跑了出去。他没有想帮他的,只是有个被砍趴在地上还有气息的人拿起枪指向万齐的时候他刚好看到,他就顺手飞出去一个苦无而已。

“这是第二次救了你一命呢,这位阁下”
黑夜中二人在昏暗的小巷里一前一后的走着,前面的人停下脚步,后面的人往后退了几步。
“......确实得多谢你放过我这条命。这次,第一次也是。”
深知自己打不过对方的山崎还是握紧了藏在袖子里的苦无,与墨镜下看不清的眼睛对视着。
“拙者想要一些报酬呢。”
“........哈?如果想要情报的话,杀了我也不会给你的。”
河上万齐轻笑着,从口袋里准备掏出什么。山崎退警惕的做出防备的姿态。
“能给拙者你的电话号码吗”
“.....啥?”
这什么状况。
这里明明是昏暗的街道为什么会有那种光天化日之下搭讪一般的剧情,而且向自己搭讪的还是差点杀了自己的人。
“我们不是在演什么整人节目吧”
“那是不可能的,拙者刚刚砍的人难道还能是假的?”万齐歪了歪头又把话题转到正轨,“还有,之前都不知道阁下的姓名呢。”
“...........山崎退。我叫山崎退。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我可是已经三十加的人了哎。”
“.......这真是看不出来。”
“你搭讪一样的要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意义吗?就算是对男人有兴趣也不是应该去找长的更加好看的而不是我这种普通的大众脸吧??”
“拙者不是外貌派......哦不,拙者也不是搭讪的意思,我只是想和山崎殿交朋友”
不知道现在报警来不来得及.....不对我自己就是警察来着啊。
山崎退,真选组监察役,三十代单身,做出了让自己后悔了好一段日子的行动。
下意识掏出的手机被对方迅速拿了过去,手机发出添加了新联系人腐提示音后才被递了回来。
“那么,以后请多指教,山崎退阁下。”
“混账恐怖分子!!!!!!!!”
飞出去的苦无打在了地上,河上万齐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黑暗中。

「昨天的电影怎么样?
                            发送人:墨镜耳机」
打扫完院子,山崎退小心翼翼的跑到厕所里看起手机。
心想着这个电波系男怎么这么有空,山崎退发去了回复。

“给。”
“....电影票?”
昨天夜晚八点,山崎退照着河上万齐发来的短信到了一家电影院。直到有人喊他的时候他才发现一个没有墨镜也没有戴着耳机的帅哥是万齐。
哇,素颜还挺帅的。
......冷静一点,山崎退,不要被外表欺骗,即使眼前这家伙换了一身普通便服也不要忘记他是谁。
他收到第一条短信时,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赴约。比起什么组内与敌人互通的惩罚,他更怕自己持续被一个恐怖的家伙纠缠。比起用短信拒绝肯定是直接面对面交流更好....什么的。
由于对方特意换了造型来赴约,他反倒不忍心拒绝了。
山崎紧盯着电影票,上面印着的是最近刚开始放映的音乐电影。

“没想到你这么喜欢音乐”
山崎瞥了一眼专心的听着电影音乐的万齐,扒着爆米花说。
“拙者从小就能听见别人心里的旋律,于是索性对音乐起了兴趣。”
的确这家伙不论什么时候都背着他的三味线,还拿来当武器。
“说起来,你.....”
那一天究竟在我身上听见了什么样的音色。
“怎么了吗?”
“....现在能听到什么音色啊?”
对上这家伙的素颜果然还是有点紧张,山崎退果断的怂了。从最近的相处里即使能感到他像人类的部分,还是必须保持警惕。
“现在的山崎殿的音色相当的平稳,偶尔会插入有些紧凑的音节,然后还有一点透明感。”
“........”
“第二次遇到的时候听见了和第一次相似但又略微平稳的音色,拙者才会发现是山崎殿的。”
山崎露出有些微妙的表情。
收回之前说过的话,这家伙果然还是太恐怖了。
“啊,现在是在紧张了吗?”
“ok不要再说了。”
隔壁传来了轻笑声,山崎在心中暗骂着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电影上。
“山崎殿真是有趣的人。”
“好的好的。”山崎郁闷的撑着脸,“明明是敌对的两个人还能这样聊天已经不能说是有趣了根本是惊天动地吧。”
接着两人之间的空气平静了下来,电影的中途高潮部分响起激昂的交响乐,主角与伙伴们踏上了梦想的国度,在热烈的音乐中起舞歌唱,待到激烈的气氛散去,万齐突然开了口。
“山崎殿有考虑过为什么而活吗”
被突然正经的话题震到的山崎一时答不上话,他拿起饮料猛吸一口思考了半分钟。
“那种问题有点太复杂了吧.....只是这样和大家一起就足够了,为了副长和真选组还有这条街上的人们,我只想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山崎垂下眼微笑着,脑里闪过与伙伴们愉快又好笑的日常。接着他抬起头,望向一边的万齐,两人的视线就这样对上了。
“你又是怎么想的呢?河上万齐。”
“拙者当然是为了晋作的理想和鬼兵队。”
“哈啊果然呐....但你能说出这样的话至少能证明是个忠诚的恐怖分子嘛”
“拙者就姑且当作夸奖了。”
“没有夸你!”
山崎皱起了眉头。然而万齐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看着自己,山崎退便转开了头不去看他。
“......也许因为我们有些地方相似才能这样聊天吧。”山崎退用极小的声音喃喃自语。
“...山崎殿?刚刚说什么了吗?”
“是很蠢的话而已,没什么。”
毕竟被称为人斩的剑术高手和一个监察没什么可比性。

“你真的还要继续发短信约我出来吗?”
电影院门口,山崎叫住了说着“下次再见””转过身准备走的万齐。
“那是当然的。”
“这有什么意义吗?绝对是找个年轻可爱的小姑娘一起看电影比较好吧.....”
那个人转过身时,山崎退看到名为河上万齐的人的眼神似乎带着笑意。
“....那是因为,和山崎殿一起会产生之前没有的灵感。”
山崎想要抓住他问个究竟时,万齐已经消失在了黑暗中。

“什么啊搞不明白这家伙啊!!!话说我话还没说完啊!!”
山崎退的怒吼在黑夜中响彻。

tbc

评论(1)

热度(28)